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113 學年度教育部學海築夢-法國海外實習報名

發布日期 2024-02-29 00:00:00

113 學年度教育部學海築夢-法國海外實習報名

 

一、說明

        文藻外語大學法文系為了精進學生對法語的學習,增進國際觀、跨領域技能、服務利他與拓展人際關係,由系上老師積極爭取教育部「學海築夢計畫」,期能帶領學生們在就學期間有機會前往法國實習,也為畢業後的進修與生涯規劃鋪路。有想要提升自己的法語學習,想前往法國開拓視野,增進跨領域技能,具有服務熱忱與學習精神者,皆可報名。

 

二、實習機構與方案

巴黎亭林中文學校

巴黎亭林中文學校

*113-1學期暑假實習3~5

→1137~8月(日程依實際執行安排)

*113學年寒假實習3~5

→ 1141~2月(日程依實際執行安排)

協助亭林中文學校各項活動辦理(課程教學及營隊活動)、交流訪視、人際溝通體驗服務與相關行政庶務

協助亭林中文學校各項活動辦理(課程教學及營隊活動)、交流訪視、人際溝通體驗服務與相關行政庶務

 

● 膳宿:實習單位協助安排住宿,實習期間依活動及實際狀況,補貼餐食或交通費。

● 津貼:依實習表現評核,實習單位酌情給予獎勵金補助生活津貼。

● 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將補助經濟艙來回機票以及生活獎助金。

      *注意 : 113學年度計畫申請要到6月才會知道是否有獲補助

● 實習各項規定:

  • 錄取後實習生必須依照系上與學校規定填具各項所需實習表單。
  • 必須遵守並配合指導老師所安排的行前培訓(須自費)及各項作業時程(包含教案製作與上傳到指定之計畫雲端資料夾)。
  • 必須配合實習單位要求準備教材與教案(相關才藝表演能力須誠實描述)。
  • 必須按照學海築夢計畫與校方境外實習規定,繳交所需資料與完成線上作業。(特別是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官網)
  • 實習期間按規定必須記錄實習工作狀況及按時回報指導老師。
  • 實習期間必須遵守當地法規及實習單位之各項相關規範。
  • 必須支援實習單位來台遊學之各項活動辦理。

 

三、報名方式

  1. 報名資格:目前四技大學部二、三、四年級,專科部三、四、五年級。

       *注意 : 113學年度必須仍是文藻外語大學在校生。

  1. 填妥報名表單(Word)檔。

       *只能選擇一個實習方案

  1. 如有相關有利審查之資料,請掃描轉檔成PDF,附在報名表PDF檔之後,請保持資料清晰無誤以免受影響。請將填妥報名表單(Word)檔及完整報名資料PDF檔,共兩個文件,電郵: ehsu@mail.wzu.edu.tw / 主旨:報名113 學年度教育部學海築夢-法國海外實習。
  2. 截止日:自公告起至39 23:59 (依電郵所載時間為準)
    *面試時間 : 3/12 () 16:00-18:00  地點:至善樓Z1309
  3. 無法參與面試即喪失資格。

【113學海逐夢甄選說明會】
日期:3/8 (五)
時間:12:00-13:00
地點:Q202

 

 

* 計畫主持人法文系徐慧韻 ext.5621

 

更新時間:113.03.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