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111學年度第二學期赴法國羅亞爾河實習(學海築夢計畫)

發布日期 2022-03-22 09:25:00

111年度第二學期赴法國羅亞爾河實習計畫(學海築夢計畫)
 

一、說明:

本實習機會歡迎喜愛法國、想認識法國羅亞爾河地區觀光產業機構之運作與現況、以及強化法語專業產業實務能力的同學們報名。

二、實習:

  1. 時間: 2023.03.01~2023.08.31 (依學海築夢規定共計六個月)。
  2. 內容:實習工作項目為法國羅亞爾河地區觀光產業相關活動。
  3. 膳宿:實習單位協助安排前三個月培訓課程300小時以上密集法語課程 (課程內容包括專業法語口語、書寫表達與觀光實務法語密集班課程)。實習前三個月繳交7,480歐元(含週一至週五上課日午餐、住宿,及參訪日(多為周六)的午餐,不含前三個月及平日遇假期的早晚餐)作為訓練課程費用,後三個月之實習單位將由法方派遣,並實習單位每月將提供預計約為498-600歐元薪資,實際金額依法國法規及政府公告,各月略有不同。
  4. 實習各項規定:
  • 錄取後實習生必須依照系與校規範填具各項所需實習表單。
  • 實習期間必須遵守當地法規及實習單位之各項相關規範。
  • 研習期間遵守所屬雙方合作機構以及當地國之一切法律、規定。
  • 必須按照學海築夢計畫與校方境外實習規定,繳交所需資料與完成線上作業。
  • 實習期間按規定必須記錄實習工作狀況及按時回報指導老師。

三、報名方式:

  1. 報名資格:
  • 法文系日五專四、五年級(明年為本校日四技或日二技學生)或者四技大學部二、三年級。
  • 副修法文的日四技大學部二、三年級、日五專四、五年級以及進修部二、三年級學生。
  • 英文系日二技學生。
  • 歷年學業成績平均75分(含)以上。
  • 歷年操行成績平均80分(含)以上。
  • 法語程度達A2以上,如未取得語言檢定資格者,將於面試期間進行筆試測驗。
  • 對法國地區觀光管理感興趣且具備基本法文溝通能力之學生。

2.填妥報名表單(Word)檔。

3.相關審查資料,請於每日8:00-12:00 / 13:10-17:00 繳交至法文系辦羅亞爾河學海築夢的箱子(非繳交至系辦者概不受理)。

因本學期遠距教學延長至期末,請預繳交資料的同學,將資料放置於前後門警衛室或郵寄至系上

屬名:文藻外語大學法國語文系盧安琪老師

如因遠距教學間導師無法幫忙簽資料,法文系主辦單位會協助同學聯絡導師。

4.報名截止日:自公告起5月30日(一) 17:00

 

四、面試時間:

詳細資訊待公告,請同學留意

 

五、其他注意事項:

學海築夢補助每人約7-8萬,依據實際報名人數為主,報名人數未達10人將取消實習。 

 

 

計畫主持人:

若同學有計畫相關問題,歡迎至老師研究室或撥打電話詢問

法文系盧安琪老師(分機:5628 / 研究室:Z0524)、

法文系徐落茲老師(分機:5632 / 研究室:Z0402)


111.3.22公告
111.04.27更新

111.05.23 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