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【線上攝影展】漂泊的巴黎 À la dérive

發布日期 2021-05-12 10:33:00

this topic

展覽日期:  110/6/1-110/6/25

地點:  

原先的實體攝影展本規劃在圖書館二樓舉行
因疫情之故改為線上展覽:
https://frenchwenzao.wixsite.com/aladerive

this topic

 

攝影師:  Cédric Alviani 艾瑋昂 

展覽簡介:

無修圖攝影 每天在巴黎街道上湧現一波又一波的海報。這些色彩繽紛的廣告過時得很快,也總是會被更新,為了誇耀最新電子產品、時尚品牌或是劇場表演的價值而爭奇鬥豔。日復一日,這些臉孔在厚厚的紙張與膠水之間層層相疊,隨著不斷張貼和撕除,彼此消長。

這些因日曬雨淋而褪色、浸濕、鼓脹,抑或遭到破壞,這些影像逐漸扭曲,有如透過移動水流組成的棱鏡觀看的模樣。褪去的黃色和洋紅色,混合著殘膠,形成白沫和藍色調,加深了海洋的印象。

囿於影像中的人物也無法倖免,他們原本展現的優雅、性感與生命的喜悅,被受壓迫者的苦澀和憤怒以及溺水者的絕望所取代。這些身體與臉孔深陷在這片膠水與紙的海洋中,奮力喘氣,猶如漂泊的靈魂,呼喚路人乞求援手。

在尿臭味經常凌駕高雅香水味的 「光之城」,這些消費社會容不下的碎片具備某種顛覆性,這些紙幽靈展現的韌性創造了不計其數個無家者的迴聲,儘管無形又十分生氣勃勃,佔據巴黎街道的牆面。

艾瑋昂 (Von Taipei)的視覺藝術融匯非主流藝術與都市詩學。這位在歐洲與亞洲之間生活二十多年的藝術家,也是台灣地下龐克搖滾樂界的常客。

相關活動:

歡迎寫下您對展覽的回饋及心得
凡在6/20(日)11:00PM前送出者
即可獲得抽獎機會
法文系預計於6/21~6/25間抽出20名幸運兒
送出攝影作品大海報及文青小貼紙

系上也會從心得中選出10份優秀心得
除獲得大海報及文青小貼紙外

還可獲得紀念筆記本

回饋問卷填寫處:this topi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