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【活動訊息】台灣法語新書Booktuber獎

發布日期 2019-09-09 13:58:00

【台灣法語新書Booktuber獎】

成立宗旨:

由法國在台協會主辦,法國國際出版協會(BIEF)協辦,旨在推廣閱讀,促進法語最新出版品在台灣讀者及出版界的能見度。

本獎項包含兩種類別:#文學類 及 #人文社會科學類

 

作品遴選:

法國在台協會及法國國際出版協會邀請法國出版社,提出出版年介於2018至2019年間,尚未售出繁體中文版權,且出版社認為內容吸引台灣讀者的作品,每家限提出兩本。

評審團由法國眾出版社提出的書籍當中,選出四部文學類、四部人文社會科學類,共八部作品。

評審團的組成包含在法語書籍推動上的重要角色(如信鴿法國書店、台灣法語譯者協會)、法國在台協會及大專院校教授。

 

參加辦法:

任何 #非法國籍,通曉法語的台灣讀者皆可參加。

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,請錄製一段 #兩分鐘以內 的短片,以 #中文 介紹您最喜愛的作品。(補充:短片表現形式不拘,您可以親自現身說法,也可以獻聲不現身)。接著將影片上傳至個人Youtube,將影片連結以及用法文書寫的200字以內之影片摘要,私訊至至本活動官方臉書專頁「Prix du lectorat francophone de Taiwan台灣法語新書 Booktuber 獎」。

您所上傳的影片與摘要經由主辦單位確認合乎參加辦法後,即會發布於臉書專頁,至2020年1月20日截止,累計獲得最多「讚」的人氣影片即為台灣法語新書 Booktuber 獎得主!文學類及人文社會科學類各設一名。

 

書籍借閱單位:

1.法文系系辦

2.法國文化協會高雄中心

 

借用時間:

最長限借用2週

 

頒獎典禮:

台灣法語新書 Booktuber 獎文學類與人文社會科學類兩個獎項得主,將受邀於2020年台北國際書展法國館開幕當日接受頒獎,現場並會陳列此次獲選的八部作品。

得獎者將可獲得信鴿法國書店禮券+台灣法國文化協會法語課程一期+所參與之類別的四部作品各一本。

 

活動官網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ixdulectoratfrancophonedetaiwan/posts/439130593483709?__tn__=K-R